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胡春华斥官员麻痹大意麻木不仁 再掀问责风暴

  人民网10月8日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节能减排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上,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痛斥一些官员“没出事麻痹大意,出了事麻木不仁”。对此,河北省掀起“问责”风暴,大批官员因三鹿奶粉事故、蔚县李家洼煤矿重大矿难瞒报事故等几起事故被处理。

  胡春华在会上说,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已导致全省因食用问题奶粉到医院就诊检查的婴幼儿达172万余人,诊断为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达15920人,仍有246人住院治疗。

  目前,河北省已有6名主要官员因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被免职。先后免去了吴显国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职务,免去了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冀纯堂和副市长张发旺的职务,免去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孙任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志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毅的职务。

  另据河北省公安厅提供的消息称,目前三鹿奶粉事故涉嫌犯罪的人员和事实已经基本查清,共依法传唤91人,刑事拘留36人,其中依法逮捕27人。

  今年7月14日,蔚县李家洼煤矿井下非法存放的炸药爆炸,经初步调查,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0人,事故发生后,矿主和县乡政府有关干部串通瞒报事故。胡春华用“案情令人触目惊心”来形容这起矿难。

  据介绍,因这起矿难事故,河北省目前已处理党政干部25人,蔚县县委书记李宏兴、县长祁建华已被免职并立案调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张家口分局副局长王建勇、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志新、蔚县副县长王凤忠以及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和事故所在镇党委书记、镇长、派出所所长等22人被移送检察机关,1人被刑拘。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8月27日,唐山市古冶区无水庄村一家煤场因非法盗采国有煤矿发生塌陷事故,造成9人死亡。在随后的9月5日,这个区一家名为新华煤矿的企业发生井下爆炸,造成13人死亡。因新华煤矿爆炸事故,已经免去副区长韩国强及事故发生地乡长、主管副乡长的职务。

  胡春华说,认真分析蔚县矿难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原因,归根到底是一些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没出事麻痹大意,出了事麻木不仁”。

  为彻底消除经济社会安全隐患,规范经济秩序,维护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政府已决定从10月7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省开展以安全生产、食品与药品安全、节能减排为重点的集中行动。

  这次集中行动中,河北将进一步强化问责制,严格责任追究,问责剑锋直指各市县(市、区)行政一把手。规定“各市县(市、区)行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布置、亲自推动;主要领导要集中全部精力,深入一线,把工作做深做细;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

  胡春华表示,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决不姑息。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农业部部长:不折不扣完成奶站整顿 力保奶业基础
·党中央国务院对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