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三十年成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专访陈大江: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令人钦佩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6日电专访: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令人钦佩——访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

  新华社记者赵金川

  “中国实在是了不起,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处处可见,身为海外华人看到祖籍国的强大,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钦佩,”与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先生一见面,他就滔滔不绝地讲起他的深刻感受。

  陈大江说,他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一系列活动,所有在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都会感到震撼和惊奇,它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使人们看到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看到那样宏大的场面和精彩纷呈的表演,我真是太感动了。我想全体海外华人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年过8旬的陈大江动情地说。

  陈大江先生自担任中华总商会总主席7年来,为印中经贸合作穿针引线,到处奔走,协助印尼政府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他说,近年来他几乎走遍了中国各地,看到到处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他说,以广州为例,如今街道上处处大厦林立,市容清洁美丽,与改革前的面貌大不相同。

  他说,今年7月17日到19日他作为印尼唯一华人代表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改革开放30年回眸之华商盛会”。通过参观交流,他对中国30年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等各个方面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更全面的了解。

  他感慨地说:“中国的巨大变化来之不易,这首先要感谢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他眼光远大,魄力惊人。”他说,为了表达对邓小平的敬仰之情,他于8月份前往四川广安参加了邓小平100岁诞辰纪念活动,缅怀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

  陈大江说,广东省是中国最早进行改革开放的地区,发展速度很快,他不仅多次亲眼目睹了那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而且还先后接待了来自广东省的30多个经贸团体。他说,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开放的力度比较大,表现了做大做强的精神。比如,广东省两任省委书记都十分重视与印尼的合作关系,亲自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问印尼并高效率地开展合作洽谈活动。

  陈大江先生对印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他说,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印中的合作领域每年都在扩大,互利双赢的成果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表示相信,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企业到印尼投资兴业必然不断增加,彼此的贸易也将大幅增长,双方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会更加密切。

  陈大江说,他将一如既往,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愿倾全力为印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0-18 18:55:07 就 专访陈大江: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令人钦佩 评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