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北京实施个性化两会交通保障方案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5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通过前期对全国两会交通勤务路线的走访、勘察,交管部门针对一些交通流量大、情况复杂的路口路段制订了个性化的交通保障方案,以尽量保证与会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和谐运转。

  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前,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的和平门路口。这个路口周边有4所学校和一些机关单位,平时交通压力比较大,当天有9个与会车队将由西向东通过这里。

  8时06分,第一个车队在和平门路口遇到红灯,车队停车与社会车辆一起等候,此时路口南北方向车流量迅速增加,几名交警小跑着不停挥动手中的指挥棒,指挥南北方向的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路口。

  2分钟后,南北方向压力稍减,正在路口中间指挥的广安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孟昆玉立即示意同事放行东西方向的车流。由于和平门路口东面的路面从四条车道减少为三条车道,一些社会车辆积压在路口,交警立即引导车辆向辅路、公交车道、转弯车道分流,确保路口不压车。

  8时26分,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此时距离车队到达和平门路口还有一段时间,孟昆玉立即用电台协调相邻路口,临时打开与会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车队还远,现在恢复车道,全力放行社会车辆,车队快到时再一个路口一个路口顺序腾出车道。”孟昆玉说。恢复车道后,大量车辆排队的路面迅速得到缓解,车流量明显下降。

  8时35分,最后一个车队通过路口,交警们立即收起交通指示标志,指挥社会车辆恢复正常通行,几分钟后,和平门路口便恢复正常通行状态。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此前交管部门对全国两会各住地和交通路线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走访和勘察,精确测算各住地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优化合并交通路线,同时针对交通流量大、情况复杂的路段,属地交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疏导措施,尽可能缩短管控时间、全力放行社会车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花絮:李肇星与媒体记者“互访”
·广东英德原副市长因致10死车辆爆炸事故受处分
·两会观察:中国高技术制造业首成支柱性产业
·两会权威解读:今年我国再增3500亿元地方债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