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张德江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

黄曙林 摄

  张德江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统筹城乡发展  缩小城乡差距

  浙江日报北京3月5日电(新华社记者 徐松 浙江日报记者 周咏南 应建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夏宝龙、李强、邵占维等代表围绕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医药产业发展等先后发言。张德江记下代表们的发言要点,并不时插话发表意见,讨论气氛热烈。

  张德江是浙江的老书记,世纪之交在浙江工作期间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离开浙江工作后,张德江一直牵挂着浙江的发展,惦记着浙江的父老乡亲,多次回浙江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到中央工作后,他每年都参加人代会浙江代表团的审议,今年已是他连续第6年来到浙江代表团。

  下午2时50分,当张德江面带微笑、步履稳健地来到人民大会堂浙江厅时,早早迎候在厅门外的代表们立即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掌声。张德江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老书记来了,代表们都想问声好,好好汇报一下工作近况。张德江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在笔记本上作着记录,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鼓励让准备发言的代表“一个都不拉”,全部都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德江指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个符合我国发展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期望、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张德江充分肯定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动情地说,今天与大家一起审议讨论,我感到非常高兴。浙江是我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我对这块美丽土地上人民的勤劳和创业创新留下了深刻影响。浙江的改革发展我始终关注,浙江的深情厚谊我始终牢记,特别是每当听到浙江的新发展,看到浙江的新变化,每年参加浙江代表团领略浙江的新风貌,我都为浙江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骄傲,为浙江人民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感到自豪。这五年浙江省的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带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张德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其中就包含对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要求。不能只重视城市、忽视了农村,只重视工业、忽视了农业,只重视城市居民收入提高、忽视了农民增收。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城乡发展,下大气力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实现城乡协调互动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差距。

  张德江强调,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说到底,是发展的差距。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做好科学规划,注重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对城镇化的引领、推动、支撑作用,注重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建设和发展,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化格局。要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效益农业,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激发城乡发展活力、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

  张德江指出,浙江省高度重视统筹城乡发展,着力缩小城乡差距,成为全国统筹城乡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希望浙江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夏宝龙主持 李强等参加
·[视频]张德江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
·张德江: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努力缩小城乡差距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