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代表风采 正文
俞敏洪巩汉林谈80后北漂:世界很大做想做的事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认为“80后北漂应该回到家乡去,在家乡更容易受到尊重”,这一话题引发了网友地迅速转发和广泛讨论。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前夕,中国网记者又将相同的话题抛给了“明星”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去和留都应该取决于自己的内心,关键是找准自己的位置,做自己喜欢的事。

  俞敏洪委员认为,当今世界已无所谓到哪,只要你本人过得开心就行,这点是最重要的。不是说非要回到自己的家乡才能获得尊重或成功,如果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觉得过得开心,当然可以回去了,但是如果回去了不开心,也可以再走出来,“现在的地球已经太小了”,俞敏洪委员说。

  巩汉林委员也表示,回去与否都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在哪个地方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是最好的状态。

  对于这个话题,网友们看法如何,中国网记者也摘选了网友们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微博评论:

  网友Davidimok:这是中国各地区发展不平衡之殇,你让学设计的,学编程的回家乡干啥?读完大学之后再回家种地或者随便找一个工作,那还不如不读。浪费4年青春有啥意义?

  网友Mr_Geng:很多“北漂一族”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而留下,但是大部分北漂们,你们扪心自问,你们真的是为了追求梦想而留在北上广的么?还是说在北京打拼这么多年,没有做出点成绩就回家,怕家乡那边的亲戚朋友看你们笑话呢?我觉得很多“北漂一族”应该考虑考虑这个问题了,到底是为了谁而生活?

  网友Rachel_sama:城市发展太不平衡了,如果家乡可以满足大家的追求,我想大家都想在家其乐融融,不愿背井离乡去吃苦。想吃妈妈的饭了!

  网友我喜欢暖洋洋乌鸦嘴:有时候回去也是不错的选择!---能省一大笔火车票!如果北漂在外没挣到钱,早回去总比在尴尬的年纪回去强!(记者吴琼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雨中两会即景
·盘点委员热议题:大部求变 稳筑城镇 中国治污
·政协委员:中国中下收入阶层税负重 富裕阶层较轻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