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湖州市长金长征:美丽中国建设应把美丽乡村作为主战场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市长金长征表示,美丽中国建设,必须把打造美丽乡村作为主战场,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夯实美丽中国建设的基础。

  从2008年开始,湖州市安吉县就以“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为目标,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观在农村的生动实践。金长征说,安吉县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去年还获得了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湖州的美丽乡村建设,在安吉先行先试,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以此在湖州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目前,湖州市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创业增收生活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乡风文明素质美、管理民主和谐美”的要求,全域打造“村村优美、家家富裕、户户文明、处处和谐、人人幸福”,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实惠。

  作为来自“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的代表,金长征建议,国家应从战略层面上强化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理念,明确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中之重,进行专项部署、专门推进。

  同时,还要强化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统筹规划、制订标准、健全体系、整合要素配置,系统梳理、有机整合现有涉农政策,切实加大政策、资金、土地等的倾斜、支持力度,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中创新驱动的支持力度,引导、鼓励、支持地方对当前制约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些体制机制进行改革创新、探索突破。

  “建议国家鼓励地方先行先试,设立国家级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建设美丽乡村试验区或示范区,重点探索解决当前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主要困难,为国家层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金长征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美丽中国”如何建设(听·代表委员议国是)
·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金长征建议加快太湖水环境治理
·最炫民族风:三位基层女代表的“美丽中国梦”
·“美丽中国”呼唤科学发展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