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原大化集团董事长陈留栓因经济问题被双规

  中原大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大化”)董事长陈留栓日前被“双规”。

  河南省国资委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原大化董事长陈留栓于2008年3月下旬被“双规”。此消息也被中共河南省纪委一位人士所证实。此时正值河南省煤化工行业整合之际,2008年2月28日,由中原大化与河南鹤壁煤业集团组建的河南中原煤业化工集团挂牌成立。

  据上述河南省国资委人士介绍,陈留栓今年65岁,已经超过省内国有企业高管的退休年龄,在与鹤壁煤业集团整合期间,对中原大化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发现陈留栓存在经济问题,陈留栓随即被上级部门控制。据悉,陈留栓还与中原大化一名中层管理人员贪污公款事件有牵连。

  公开的资料显示:中原大化位于河南省濮阳市,为河南省国资委独资企业,前身为河南省中原化肥厂,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陈留栓则是该厂的创始人。1998年,在陈留栓的力主下,该公司年产1.2万吨的三聚氰胺项目又开工建设,其高压法生产工艺开国内先河。2001年、2003年建设了两套三聚氰胺装置,中原大化三聚氰胺的年产量达到6万吨,跻身世界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基地之列。

  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工业结构升级“十一五”规划》确定,河南将以盐化工基地为依托,成功实现由传统的煤盐单一发展的经济模式向综合型煤盐经济的转型,将河南建设成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煤盐联合化工生产基地。

  按照河南省国资委的规划,永成煤电集团、义马煤业集团、平顶山煤业集团、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焦作煤业集团、鹤壁煤业集团都要以各种方式进行联合重组,进军煤化工领域,鹤壁煤业集团与中原大化集团有地缘和资源优势,组建了河南中原煤化集团。

  组建后的河南中原煤化集团属河南省直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24.48亿元,按照以煤炭为主着重发展煤炭—煤化工—甲醇及其下游产品、煤炭—电力—建材、煤炭—煤层气—电力三大产业链,以天然气为主着重发展合成氨—尿素—复合肥、尿素—三聚氰胺—三胺泡沫塑料两大产业链,大力推进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工作的发展思路,将通过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以打造豫北第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特大型煤炭化工企业为目标。规划到“十一五”末,煤炭产能将突破1000万吨,化工产业经营收入实现43亿元,电力及建材产业经营收入实现34.6亿元,加之其他产业,经营收入将突破180亿元。2007年末,河南中原煤化集团煤化工一期工程的60万吨甲醇项目开工,被誉为豫北煤化工基地的“源头项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河南中原煤化集团董事局主席,由鹤煤集团董事长李永新担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徐光春:英模精神将成中原发展动力
·从刚性执法到人性关怀 中原模式破解行政执法难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按一中原则与各国发展关系
·非盟委员会主席:非洲国家普遍坚定奉行一中原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