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改委:将择机理顺成品油及天然气价格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15日介绍,为了落实好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我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全社会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其中包括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的经济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天然气价格。

  这位负责人在我国第1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还将认真落实差别电价政策,督促各地停止对高耗能企业实行电价优惠。实行鼓励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设备进口的税收优惠政策,研究企业新购入的节能设备所含增值税进项税金在其销项税金中抵扣的政策。继续加大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节能方面的企业债券。

  他说,去年10月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实施。我国将加大这部法律的宣传力度,抓紧制定与其配套法规和标准,加大重点节能工程和千家企业节能行动推进力度,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加大节能执法力度。

  这位负责人说,为加大重点节能工程和千家企业节能行动推进力度,我国将多渠道筹措资金,组织实施燃煤工业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等十大节能工程,推广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加大财政节能奖励力度,进一步调动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据介绍,我国将加快淘汰落后工业生产能力,制定重点耗能行业节能技术规范,开展节能发电调度等。在建筑节能方面,要编制建筑节能规划,严格执行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切实加强房地产开发领域节能监管等。在交通运输领域,我国将引导运输企业提高运输组织化程度和集约化水平,制定交通运输营运车船的燃料消耗量限额标准等。在公共机构节能方面,我国将制订实施能源消费定额,加强能源计量和监测管理,优先采购节能产品、设备等。

  我国还将继续推动地方加快组建节能监察机构,为开展节能执法监察奠定坚实基础。要组织开展节能督查行动,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各种违反《节约能源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这位负责人说,新修订的《节约能源法》增加了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公共机构节能等内容,健全了节能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设立了一系列节能管理制度,包括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节能考核评价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落后高耗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淘汰制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发改委:将择机理顺成品油及天然气价格
·国家取消20种植物油出口退税 食用油企加紧出货
·520万吨级油储基地冀东待命 中国储油备战高油价
·520万吨级石油储备基地冀东待命 中国储油备战高油价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