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监会称CPI下降为上调电价创造条件

  昨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简称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主任邹逸桥表示,8月CPI下降为电价进一步调整创造了条件,电价预期会适时再度上调。2007年以来迄今,电价上涨不到煤炭成本上涨的一半,发电厂微亏,电网企业压力也颇大。

  邹逸桥是在国家电监会《2007年度电价执行情况监管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的。该报告显示,因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和电价改革还在进行中,电价执行中存在一些电价政策不完善、机制、体制不健全等产生的矛盾和问题。

  7月1日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其中上网电价上调约1.7分;8月20日,除西藏、新疆外,全国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平均再提高2分钱,但销售电价未作调整。邹逸桥表示,8月20日在上调上网电价时,国家已经明确表示,因销售电价未调整电网企业承担的成本部分先记账,这部分成本成为下次销售电价调整的考虑因素。之前销售电价未作调整,关键是国家要调控较高的CPI。

  他透露,自2007年迄今,电价仅上涨两次,其中,2007年未曾全国性上调电价,此举导致电价上涨不到煤炭成本上涨的一半。目前发电企业普遍处于微亏状态,电网企业尽管还在盈利,但压力颇大。

  8月CPI的下降为销售电价的再次调整创造了条件。他相信,销售电价不调整只是暂时的。至于销售电价的下次调整是否在年内的提问,邹逸桥表示无法判断。

  不过他表示,若销售电价调整,其中的居民电价应相应上调,因为在国际上,居民电价高于商业电价,而我国刚好相反,居民电价不足商业电价的56%。当然,对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群仍会给予特殊照顾。

  此外,对下半年电力供需形势,国家电监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介绍,预计总体平衡,电力能够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但南方部分时段仍可能拉闸限电。

  目前,随着迎峰度夏用电高峰过去,因缺煤而停机的省份减少。截至9月9日,全国拉限电仅100多万千万时,而高峰时拉限电超过1000万千万时,拉限电地区主要集中在山东、广东两地区。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15 10:54:21 就 电监会称CPI下降为上调电价创造条件 评论
转载 没有任何一个权力不受制约的行业利益主管部门,没有任何一家没有真正竞争的所谓国企,愿意民众过上一天安生日子,他们会抓住时机,会开将自己的抢劫行为妆扮得非常神圣,将自己打扮成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受损者,他们会利用和买通传媒进行一系列有利于他们的报道,为他们洗去自己捞钱的恶名,从而顺利从民众手中抢劫他们的血汗钱。想一想各级电力部门,无论是领导到一般工作人员,居高不下的收入吧,你就会知道他们频繁涨价的内在动力何在。当今中国的企业中最应该受到质疑就是成为小集团中饱私囊机会的所谓国企,这种企业往往成为他们不停捞钱的后花园,他们捞尽了一切好处,却可以用国家利益来掩盖他们丑行。国家利益这件大氅,遮掩了多少罪恶,积累了多少民脂民膏。一旦看到CPI稍有回落,电监会的领导便公然叫嚣,这是他们的机会,他们捞起民众血汗钱来,是多么急不可待啊!这就是所谓的人民政府的电监会吗?

网友 于2008-09-12 17:48:49 就 电监会称CPI下降为上调电价创造条件 评论
邹逸桥老先生,你说国际上居民电价高于商业电价,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痛,人家外国居民收入是多少,我们的居民收入是多少,大概你钱多的发烫了,你的钱是哪里来的,叫胡总好好地查一查,我们胡总都说关注民生,你和胡总唱反调,下课!

网友 BLACKCAT 于2008-09-12 15:57:34 就 电监会称CPI下降为上调电价创造条件 评论
相关的部门去调查一下电力部门员工的收入(明的和暗的)。然后再提涨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电监会:已向国务院建议加快电价改革步伐
·奥运结束无碍CPI走势 油电价格改革方案或将出台
·站在全局高度看电价调整的正确
·自8月20日起火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度上涨两分钱
·中国提高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 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遏制高能耗行业 差别电价范围权"落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